首頁 -> 港澳 ->時政

又一悲劇!40歲港婦移英後壓力大,揮刀刺傷丈夫

分享到:
2023-02-03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先有香港27歲女碩士疑因在英國生活壓力大而選擇輕生,現時又有40歲港婦因移英壓力大,揮刀刺傷丈夫?

據英媒報道,一對移英夫婦去年11月因家務問題發生爭執,妻子在情緒激動下掌摑和揮刀刺傷丈夫,被警方拘捕。案件近日開審,丈夫指妻子是因為移民壓力大而有此失常舉動,最終英國法院判處妻子監禁一年,緩期一年執行。

被告女子Ching Lin(英文名Maggie)和其丈夫Chiken Eng於2011年結婚,並育有一名9歲的兒子。去年,他們一家由香港移居英國,現時居住在英國沃靈頓區,丈夫形容他們以往“相處融洽”。

(製圖 劉春)

不過,去年11月5日下午約6時半,這對移英夫婦因前往曼徹斯特Costco超市的時間太晚而發生爭執,回家後二人繼續爭吵。其間妻子就家務問題向丈夫發火,衝突升級後,丈夫選擇到樓上睡房暫避,并觀看窗外的煙花匯演。

妻子則哭叫著走進睡房,顯得憤怒、情緒化和不安。她拿著一把長約10厘米的菜刀,并打了丈夫一巴掌。丈夫亦拍了一下她的後背,妻子便以左手舉刀,刺向丈夫下胸位置。

丈夫倒地後曾嘗試站起卻失敗。妻子叫救護車,丈夫被送院後因嚴重內出血需接受手術,留院一周後到酒店暫住。

丈夫表示,妻子是因移居外地承受壓力,才有此失常舉動。他透露自己在港時在一間跨國銀行任職經理,現時則受雇於一間物流中心。由於病假缺勤,他損失了逾3000英鎊(約2.9萬港元)收入。

妻子的辯護律師則說,被告并無前科,傷口是因“持刀時將丈夫推開”而造成。妻子對其行為深感後悔。

最終,移英港婦承認傷害行為,法院判其監禁一年,緩刑一年執行。她亦需完成為期20日的“更生”活動。法官警告,雖然被告因壓力太大,一時衝動而作出不合常理的舉動,但若再犯或會直接入獄。

港人決絕移英,結果走向“悲劇”的消息傳回香港後,亦引發不少港人關注討論。

案件中的丈夫從跨國銀行經理淪落為物流公司的員工,有網友就猜測,應該是錢少了,所以夫婦二人的摩擦多了!

“以前在香港有菲傭姐姐做,移英就要自己辛苦(做),壓力必然的!”有網友質問移英港人:“在香港做人上人,幹什麼移民做狗?”

英國早前推出所謂BNO“5+1”入籍政策,允許持BNO護照的港人在英國居留5年,再定居滿一年即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因此,也有網友分析稱,移英港婦因壓力大刺傷丈夫後,“有機會拿不到居留權和英籍。”機關算盡一場空!

英國推BNO政策、打所謂“民主自由”牌吸引港人“帶錢移英”,但事實是不少港人抵英後非但不享受西式“民主”生活,隨著英國通脹高企、罷工等糟心情況,更覺被“自由”空氣扼住了脖子、難以呼吸!

此前,去年4月移英的香港女碩士於當年11月自殺的消息就引發廣泛關注。

死者的哥哥表示,妹妹的死亡或與她在倫敦的困窘生活有關,她居住的公寓環境惡劣,每天吃飯要精打細算,與此同時還要擔心失業而沒有收入,生存壓力極大,甚至出現了抑鬱症狀。

最新調查亦指出,有約兩成受訪移英港人在生活開支上極度或高度需要幫助,三成受訪者仍未適應英國生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