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守護崇明東灘 世界濕地日看“東灘鳥事”

分享到:
2023-02-03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昨日(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今年主題為“濕地恢復”,值此際,海康威視攜手深圳市一個地球自然基金會(OPF),發布短片《東灘鳥事二三》,帶領觀眾深入上海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了解工作人員們是如何開展日常工作以及進行鳥類監測與濕地修復的。

2021年,海康威視加入了東灘鳥類守護的行列,攜手OPF,在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工作區域——東灘保護區北八滧自然中心的棲息地優化區,安裝視頻感知設備,成為眾多驛站工作人員的鳥類監測助手,收集更加完善的數據,為生態保護提供更多科學依據。

在重要區域安裝的視頻感知設備,能夠輔助工作人員通過監控探頭和紅外相機更立體地評估整個生態系統。提高濕地的承載力和保護的有效性,為鳥類提供更多的棲息環境依舊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海康威視還將與OPF、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WWF聯合開發鳥類智能識別系統,幫助工作人員更高效觀察鳥類,為守護濕地生態增添智慧力量。(視頻來源:一個地球OPF微博視頻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