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消息:羅湖及皇崗等3口岸 下周一同步開放

分享到:
2023-02-03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香港已進入全面復甦的新里程,有望短期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消息指,部分未有重開的口岸,包括羅湖口岸、皇崗口岸及蓮塘/香園圍客運口岸會在下周一(6日)重開。

文匯報圖片。

消息指,當局初步傾向下周一重開皇崗口岸及羅湖口岸,其中正在重建的皇崗口岸會暫時使用新建的臨時旅檢大樓,至於目前僅開放貨物通道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亦會開放客運服務。相關香港部門近日已舉行聯合演習,演練過境交通安排。

非專利巴士聯會主席蔡順基表示,皇崗口岸最快會在下周一重開,巴士初期將會維持每30分鐘一班車,但不會提供通宵服務,服務時間為早上6時至晚11時。若果屆時可以取消配額及核酸檢測要求,估計人流會較1月8日多,已經預留人手,會視乎人手加密班次至20分鐘一班。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據了解香港與內地下周將會實現全面“通關”,包括取消配額及核酸檢測要求,而羅湖等口岸亦會恢復服務。不過由於羅湖的聯檢大樓正進行裝修,估計只能局部開放。

城巴工會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公司已準備好相關口岸接駁巴士的復運工作安排,待港府正式公布後,會即時交代相關細節。不過有關路線班次安排,仍有待運輸署通知。

運輸署回應時表示,跨境巴士營辦商已準備在皇崗口岸重開後恢復巴士服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