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印度下財年預算史上增幅最大

分享到:
2023-02-02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當地時間1日,印度宣佈了2023至2024財年預算計劃,為該國歷史上增幅最大。同時,印度還將把國防預算提升至5.94萬億盧比,比此前預估增長約13%。

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發(印度新聞局供圖)

據悉,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這份預算案盼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延續印度國內經濟增長,為2024年大選打好基礎。失業問題是印度經濟增長最大阻礙。2022年12月印度失業率高達8.3%。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在預算草案中稱,將有1.63萬億盧比用於國防資本支出,用來購買新武器、飛機、軍艦和其他軍事硬件,2.77萬億盧比用於軍人工資和福利,1.38萬億盧比用於退伍士兵的養老金發放。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林民旺表示,在近些年的印度軍改中,印度空軍和海軍都尋求得到更多支持。所以軍改若要順利推進,肯定就要在預算方面增加投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