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寶潔供應鏈控制中心將從歐洲搬到廣東

分享到:
2023-01-31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寶潔(中國)公司全球執行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許敏日前表示,今年寶潔國際貿易供應鏈控制中心將從歐洲搬到廣東。中國目前已成為寶潔全球第二大區域市場。徐敏表示把寶潔國際貿易供應鏈控制中心從歐洲遷至廣東,負責RCEP、“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市場的進出口業務管理服務,奠定以大灣區為核心,進一步輻射歐亞市場的戰略布局。

保潔公司資料圖片

許敏介紹,寶潔除了將亞洲最大的生產基地設在廣東外,近年來還先後在廣東投資設立數字創新中心、“新智能製造”中心、大中華智能技術創新中心,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實際上,在疫情和全球經濟環境的變化雙重挑戰之下,即便是寶潔這樣的國際巨頭公司在供應鏈上也經受了不小的挑戰。公司在2021年曾一度因貨運延誤導致生產資料短缺。

國際大公司需要保證供應鏈環節中暢通無阻,用更少的庫存、更精準的決策、更快捷的生產運輸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而這一切的前提是與當地的供應商保持深度的協同合作。

據《華爾街日報》分析,越來越多的歐洲化工企業難以預測其能源消耗。能源供給、地緣衝突和歐洲經濟現狀也在直接影響跨國化工企業的投資計劃,不少化工巨頭加大了在中國的項目投資,其中就包括與寶潔相當的全球最大的化工企業巴斯夫。

2022年9月,巴斯夫投資100億歐元在湛江建立新的生產基地,這也是巴斯夫158年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投資計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