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要和平不要戰爭!島內愛國組織發動聯署強力反對麥卡錫竄台

分享到:
2023-01-31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外傳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將於4月竄台,由台灣勞動黨、統一聯盟黨、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等20多個島內愛國黨派、團體組成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於1月30日發表題為“反對麥卡錫來台,化解危機人民自救”聲明,呼籲全體台灣民眾強力反對麥卡錫赴台製造台海危機,以爭取台海和平的一線可能。

資料圖:1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 · 麥卡錫(中)在眾議院議長選舉現場。來源:新華社

聲明稱,麥卡錫“來台做秀一場對台灣人民只有百害而無一益,只會給已高度緊張的台海局勢火上澆油”。更引述軍事專家的觀點指出,此次大陸的反制措施將會“更加全面震撼”,屆時台海兩岸和各方相對應的劇烈軍事行動,一不小心便很有可能出現擦槍走火。據悉,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還在持續擴大聯署中。

全文如下:

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將於4月來台的消息甚囂塵上,完全無視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任議長佩洛西來台,違背美國自己主張的“一中政策”,中國大陸為維護“一中原則”而被迫在全台周邊實行海空軍圍島演習,形成第四次台海危機。倘若麥卡錫真的來台灣,大陸勢必將被迫采行更加強烈和直接的反制措施,屆時恐怕將引爆第五次台海危機。

去年佩洛西竄訪台灣,完全沒有給台灣人民帶來任何好處,反而給台灣帶來了動蕩和不安。當時中國大陸軍演從六個方向將台灣全面圍島,解放軍首次進入台灣24海浬的海岸線內,常規飛彈首次穿越台灣,首次在台灣以東設置靶場,兩岸軍艦在高雄外海對峙最近距離甚至只有不到200公尺。受軍演反制的衝擊,共有18條民航航路受影響,數百架次航班需要繞道。在演習結束後,兩岸兵凶戰危、軍事緊張常態化迄今仍未降溫。

然而,因佩洛西來台灣而導致兩岸關係緊張所造成的負面後果,卻完全由台灣民眾承擔,佩洛西則只是一昧向台灣推崇美國國會通過的《芯片法案》,聲稱將推動美台之間的半導體芯片合作,導致台積電於當年12月赴美設立5納米先進制程晶圓廠,大量台灣頂尖工程師和家眷舉家搬遷至美國,嚴重造成台灣產業健康發展的隱患。佩洛西來台灣除了造成台海軍事動蕩,甚至還進一步掏空台灣。

走了一個佩洛西,又來一個麥卡錫。麥卡錫自詡為美國國會抗中議員的領袖,為了領導美國國內所謂的“抗中派”,到台灣來表演一場,可以凸顯其所謂強硬“挺台”與“抗中”的姿態,騙取在美國的選票和政治資本。屆時麥卡錫為美國軍火商游說台灣,要求台灣購買更多美國的昂貴軍火也不無可能。麥卡錫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不惜犧牲台灣、再次製造台海危機。有媒體引述軍事專家觀點,認為此次大陸的反制措施將會“更加全面震撼”,屆時台海兩岸和各方相對應的劇烈軍事行動,一不小心便很有可能出現擦槍走火。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指出,不論是佩洛西還是麥卡錫,來台做秀一場對台灣人民只有百害而無一益,只會給已高度緊張的台海局勢火上澆油。去年有近三分之二台灣民眾不歡迎佩洛西來台做秀,然而不論是執政的民進黨還是在野的國民黨,都不敢正面拒絕美國政客來台。“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鄭重呼籲,台灣不應當美國棋子,不應做美國政客的造勢工具。

兩岸分隔的局面是上世紀內戰遺留下的歷史問題,結束兩岸敵對關係、完成國家統一是中國的內政,要求兩岸和平交流與共同發展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面對兵凶戰危的非常時刻,搶救和平、化解迫在眉梢的危機,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利益和責任。為此“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將在全台灣發動聯署,喚醒台灣人民的危機意識,匯聚強烈不滿的民意壓力,強力反對麥卡錫來台製造台海危機,以爭取台海和平的一線可能。(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