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設立“全人發展基金”

分享到:
2023-01-30 12: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1月30日)公布在2022/23至2024/25的三年期撥款3,000萬港元設立“全人發展基金”,支持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舉辦豐富學生課外學習體驗的項目,從而推動年輕一代的全人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就教資會及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在2022至25的三年期定出四大策略方向,當中包括“全人發展”。為引領大學實踐此策略方向,並配合香港本地及全球近期高等教育發展的趨勢,教資會設立“全人發展基金”,以支持大學就以下四個主要範疇推展不同項目,達致提倡全人教育的目標:
(一)透過服務學習培養同情心及同理心兼備的領導才幹;
(二)培養更強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公民意識;
(三)推廣正向教育及心理健康;以及
(四)激發求知慾、創意及終身自我提升的動力。

教資會主席雷添良說:“透過‘全人發展基金’,我們支持大學繼續努力培育對社會有承擔、對自身有抱負,並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未來領袖。除了促進大學生的全面發展,大學亦可利用基金推展具創意的項目,惠及校園內和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例如幫助貧困家庭、少數族裔和其他弱勢社群學生,藉此配合政府在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及應對跨代貧窮的工作。”

教資會主席雷添良(資料圖片)

教資會已邀請大學就“全人發展基金”提交建議書,並計劃在2023年第二季度向大學批出撥款,讓其盡早展開各個項目,惠及學生及社會。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