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中國最北機場——漠河古蓮機場恢復通航

分享到:
2023-01-30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歷經20多個月的停航改擴建施工後,中國最北機場——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漠河古蓮機場(IATA: OHE)恢復通航,標誌著通往“中國北極”的“空中通道”正式恢復;大批南方遊客,可以通過空中航線,開啟輕鬆的尋北之旅。

1月27日下午12時10分,成都航空公司一架中國商飛ARJ21客機,執飛由黑龍江省加格達奇飛往漠河的編號EU1895航班,並在古蓮機場降落。該機場擴建項目總投資額為8.05億元人民幣(約9.3億港元),改擴建後跑道延長至2,800米,共開通哈爾濱至漠河、哈爾濱經停加格達奇至漠河2條航線,料今年開通漠河至北京、長三角、珠三角的航線。

漠河古蓮機場復航後,料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731噸、飛機升降量5,596架次的使用需求,有效提升漠河旅遊旺季的交通運力,拉動大興安嶺林區經濟社會發展。(視頻來源:新華社)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