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再造一個新廣東

分享到:
2023-01-3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中國廣東省委、省政府28日在廣州召開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會議上表示,扎扎實實抓好今年,抓好5年,再深耕10年、30年,必定能再造一個新廣東、再創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跡。

廣東高質量發展大會現場。圖源:中華網

黃坤明表示,在危與機、穩與進、攻與守的縱橫捭闔中,全省上下形成了強烈共識,廣東經濟的“危”源自高質量發展不足,“機”要靠高質量發展才能緊緊抓住,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是廣東的根本出路,“要把握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著力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此外,廣東省財政廳表示,今年省級年初預算安排1100億元人民幣,全力保障“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實施。同時,優化實施均衡性轉移支付、縣級基本財力保障獎補制度,支持困難地區兜牢兜實“三保”底線,增厚縣域高質量發展的財力基礎;加大力度傾斜支持老區蘇區、民族地區、省際邊界地區、資源枯竭城市,推動加快振興發展。

此次大會主會場參會人數達1000人,其中參會企業超500家。同時,大會以視頻直播形式開至全省各地市、縣(市、區),分會場參會人數達2.5萬人,是近年來廣東省召開規模最大的會議。(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