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曲奇運毒 香港海關檢30公斤海洛英拘3人

分享到:
2023-01-27 20:4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香港海關27日公佈,26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發現一批由泰國抵港的曲奇餅貨物內,藏有共重30公斤的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600萬港元;海關先後拘捕3人,年齡介乎40至45歲。

  據公佈,海關在機場查驗兩批由泰國抵港、報稱載有曲奇餅的空運貨物,發現其中一批貨物的80個餅罐內各藏有一塊懷疑海洛英,80塊懷疑海洛英共重約30公斤。海關即場拘捕2名提貨男子,調查後懷疑他們曾收取販毒集團1000港元的酬勞;海關其後再拘捕一名女子,懷疑她協助出租涉案的兩輛貨車。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