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特區政府復辦新春酒會 

分享到:
2023-01-27 20: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記者李明珠)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27日舉辦癸卯年新春酒會,這也是新冠疫情三年來,特區政府首次復辦新春酒會。

  當日的新春酒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與夫人、多位司局長,以及全港工商界、政界、宗教界、同鄉社團等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共慶新春。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會議展覽中心會堂被裝飾一新,入口處的紅色展板上印著金兔、花燈等圖案。新春酒會由傳統的舞獅表演開場,在兩隻龍獅的引領下,李家超等嘉賓入場。

  隨後,四名青年音樂家現場表演口琴四重奏,帶來《賽馬》等曲目,以輕快的節奏,呈現萬馬奔騰之勢。香港兒童合唱團的小歌手們也現場獻技,除了演唱新春熱門曲目《恭喜恭喜》之外,還獻唱一首有關兒童的歌曲,傳達兒童就是未來的理念。

  全場肅立,奏唱國歌後,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她說,2022年是香港極具意義的一年。香港“興”必須把握機遇,積極參與國家發展,亦需鞏固和提升香港的獨特地位及優勢,更需要團結奮鬥,同心為香港未來發展奮發。

香港中通社圖片

  麥美娟說在過去一年間見到兩個“團結”。第一是政府團隊間的團結;本屆政府團隊理念一致,以市民利益為依歸,堅持深入群眾和基層。第二個是社會各界的團結;過去一年,民青局在各民間團體的響應下順利完成多項工作,各界鼎力協助特區政府抗疫工作,充分體現出香港愛國愛港團體的熱誠及擔當。

  展望未來,她表示,充滿希望的新一年已經來臨。今年是兔年,歲次癸卯。“卯”象徵萬物繁茂生長,卯時亦為太陽冉冉初升之時,喻示過去被政治亂局及新冠疫情肆虐的長夜終於結束。隨著香港恢復有序全面“通關”,經濟及社會活動進一步復常復甦,新一年的香港將會是萬象更新、生機處處。

  李家超主持祝願儀式,祝願國家繁榮昌盛,祝願香港同開新篇,再創輝煌。

  在鼓點聲中,舞台兩側噴灑金色紙花,電子屏幕上煙花綻放,賓主鼓掌共祝香港明天更好。(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