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致信倡取消過關核酸

分享到:
2023-01-27 19:2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2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葉國謙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陳勇等共9人致信國家衛健委,建議取消內地與香港出入境核酸檢測的規定。

  1月8日起,香港巿民需憑出行前48小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內地,同時內地人士入境香港也採用相同規定。由於核酸檢測頗費時,不少市民呼籲取消過關核酸。

  信件指,相信有關安排是為了疫情的防控,逐步達至復常。如今,兩地疫情已漸緩和,兩地核酸檢測機構數量已經大大減少,增加了市民做核酸檢測的不便,降低了人員往來的積極性。

  目前,香港特區政府正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議第二階段的“通關”安排,希望取消入境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要求,以及每日的通關名額限制。這些都是香港同胞深切的期望,期盼國家衛健委能給予認真考慮,促進兩地通關便利,實現兩地人員正常往來,為推動經濟發展提供更有利條件。(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