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多國新春活動精彩紛呈 中國文化海外綻放光芒

分享到:
2023-01-27 16:1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送走瑞虎,迎來喜兔。綜合多國媒體27日消息:中國駐外人員、海外華僑華人、多國友好機構,近日都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共同慶祝中國農曆兔年春節,分享傳統佳節帶給人們的溫馨、喜悅和期待。

農曆新年伊始,汶萊華人舉行了舞龍舞獅和“開門迎賓”等活動,喜迎兔年新春佳節。這是1月22日,人們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騰雲殿門前觀看舞龍舞獅。圖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22日,波黑特雷比涅市舉行“歡樂春節”演出,中國駐波黑大使、特雷比涅市市長、當地民眾及在波黑華僑華人300餘人出席。演出在歡快的《春節序曲》中拉開序幕,兩國學生傾情合唱《愛我中華》,現場還進行了越劇、“驚鴻舞”和書法表演,讓觀眾體驗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農曆除夕,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司令科斯塔拜訪中國維和工兵分隊營區,參加了工兵分隊舉辦的新春遊園活動並觀看春節文藝匯演。科斯塔高度肯定中國工兵分隊過硬的專業技術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並向全體官兵致以誠摯慰問和新年祝福。

  春節期間,厄瓜多爾思邈維華國際學校校園裡掛起大紅燈籠,教室貼上了春聯,窗戶貼上了紅色窗花,整個校園沉浸在喜慶的節日氣氛中。學校還舉辦了大型迎新春活動,同學們向家長和來賓奉獻了融合中厄兩國文化的歌舞節目,展示了茶藝、捏泥人、中國剪紙和繪畫等技能。

  22日,吉祥兔、八角亭和上千盞紅燈籠將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市中心的93公園裝扮一新,由哥中投資貿易商會主辦的“歡樂春節”廟會吸引了大量民眾前來參與。

  另外,神舟十五號乘組3名航天員,透過視像方式送上新春祝福。中國駐基里巴斯大使館、德國華僑華人社團、克羅地亞中國友好協會、文萊華人、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中國駐毛里求斯大使館、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智利華助中心、智利華商聯合總會、中國駐智利大使館、荷蘭皇家工業俱樂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等都舉辦了新春聯誼活動,歡度佳節。(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