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攜程春節遊報告出爐:跨境遊暴增4倍,東南亞成大贏家

分享到:
2023-01-27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剛剛攜程發佈了《2023年春節旅遊總結報告》。報告顯示,作為疫情以來首個不用就地過年的春節,旅遊市場交出三年以來最亮眼成績單。攜程平台上,春節期間國內外旅行訂單皆迎來三年巔峰,旅遊訂單整體較虎年春節增長4倍。春節期間的出境遊整體訂單同比增長640%,內地旅客預訂境外酒店訂單量同比增長超4倍,跨境機票訂單增長4倍以上。其中,旅遊資源充沛又熱情好客的東南亞更是成為春節檔大贏家。

根據攜程FlightAI平台數據,在跨境旅行放開後,國人海外旅行訂單在今年春節迎來明顯轉折點。數據顯示,今年春節,跨境機票訂單同比增長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邁、馬尼拉、巴厘島等成為最受中國旅客歡迎的跨國旅行目的地,均為東南亞目的地。

可見,陽光、沙灘、美食資源充沛的東南亞,正在憑藉熱情好客吸引著國內首批海外過年遊客。大年初一,春節期間首架中國包機從深圳抵達巴厘島,印度尼西亞旅遊部和巴厘島省政府在機場舉行儀式熱烈歡迎;大年初三,菲律賓旅遊部長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在馬尼拉機場迎接來自廈門的旅客……熱情之下,春節赴東南亞目的地的中國遊客提升顯著。

攜程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出境遊機票訂單中,巴厘島機票訂單同比增長30倍,新加坡增長8倍以上,馬尼拉超5倍,曼谷、普吉島超4倍,清邁、吉隆坡近3倍。

上述熱門跨國旅行目的地中,曼谷的酒店預訂增長顯著,春節訂單量同比增長超33倍,酒店單均花費則上漲了70%左右,一方面受到旅遊復甦的影響,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旅客度假興致更濃,入住酒店的時間較去年更長。相比之下,部分國內熱門城市的酒店花費則呈現了數倍的增長。據泰國業者介紹,春節期間中國遊客的回歸仍是前兆,大規模中國旅遊團有望在三月、四月宋干節來到泰國。

“春節旅遊的熱度有目共睹,以此為起點,相信中國旅客的旅遊消費信心和消費潛能將加速釋放,今年的旅遊市場將會見到可觀的復甦”,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認為,隨著未來國際航班逐漸增加,海內外出行便利度愈發提高,預計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顯的市場爆發。(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