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消息:跨境中學生最快2月6日免配額來港上課

分享到:
2023-01-31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跨境學童闊別校園逾30個月,消息指,跨境中學生最快可於2月第二個星期免配額來港,恢復正常面授課堂,至於小學和幼稚園跨境學童,則延至2月底復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早前表示,計劃農曆新年假期後,恢復跨境學童回港上面授課堂,如果要求學童每日做核酸檢測不理想,可考慮快測代替。

而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早前亦指,內地不少核酸檢測站已關閉,期望容許學童過關時,以快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減少不便。目前仍待局方審批跨境校巴經羅湖、落馬洲等口岸的禁區紙,預計2月中才能安排跨境校巴,接載學童來港上學,期望局方加快審批。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8日表示,局方正爭取最快2月讓跨境學童免預約配額下,恢復來港進行面授課堂,並爭取開放更多關口讓學童過境,並考慮學童檢測安排,包括能否以快測代替核酸。此外,接載跨境學童的校巴未能在2月1日恢復運作,期望2月中可提供服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