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春節長假前5天珠海邊檢總站查驗出入境人員同比大增75%

分享到:
2023-01-27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來自珠海邊檢總站的消息,春節長假前5天(1月21日至25日),珠海邊檢總站查驗出入境人員120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大幅上漲約75%,恢複至2019年的六成左右。

珠海邊檢總站查驗旅客資料圖。圖源:南方日報

26日,在粵澳之間的重要的出入境通道拱北口岸,出境大廳邊檢查驗通道全部開放。珠海邊檢總站拱北邊檢站邊防檢查處處長胡紅雨介紹:“初三、初四上午9時至11時的出境高峰時段,拱北口岸出境大廳每小時客流量超1萬人次。”

春節期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動吸引不少港澳居民入境參觀游玩。橫琴邊檢站假期前5天共查驗出入境旅客15.4萬人次,出入境車輛超1.8萬輛次,同比分別增長132.5%、95.5%。

此外,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5天出入境旅客達8.5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上漲約2.5倍。除拱北、港珠澳大橋、橫琴、青茂等大型陸路口岸迎來客流高峰外,中山港、九洲港、灣仔碼頭等水路口岸客流量均穩步增長。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