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專家倡2月下旬取消口罩令 過關核酸檢測以快測代替

分享到:
2023-01-27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後,逐步邁向復常,不過口罩令仍維持。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今日(27日)表示,可分兩至三個階段逐步取消口罩令,包括在2月下旬,室外的空曠地方,可以取消口罩令;到3月室內可取消口罩令;至於醫院及院舍等則最後取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此外,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後仍要進行核酸檢測,劉宇隆在電台節目中稱,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應多觀察兩個星期,若無出現大型暴發,可逐步撤銷防疫措施,包括師生每日快測,而過關的核酸檢測亦可用快測取代。

政府早前宣布,30日起,確診者無需隔離,劉宇隆認為,雖然總體呈報陽性數字不會太準確,但無傷大雅,最關注的是感染後的重症及死亡個案,有否增加醫療負擔,亦需要繼續監察病毒株有無變異。而醫管局門診及私家診所,可以作出監察。(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