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男子年初三鬧市放煙花,被捕了!

分享到:
2023-01-27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雖然在香港燃放煙花屬違法,但為慶祝農曆新年,部分香港市民仍在多區燃放煙花,其中年初三(24日)凌晨4時許,數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尖沙咀加拿分道近金馬倫道一帶的馬路上點燃煙花。執法人員接報到場,於馬路檢獲兩組煙花發射器殘骸,每組發射器由100個圓筒型發射管組成。

(網絡視頻截圖)

昨日(26日)下午約6時,執法人員於粉嶺拘捕一名涉嫌“非法燃放煙花爆竹”的32歲馮姓男子。經調查後,該男子同時涉嫌“駕駛時沒有駕駛執照”、“駕駛未獲發牌照車輛”、“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及因欠交罰款而被通緝。

根據香港法例第295章《危險品條例》第6條,非法藏有煙花爆竹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5萬元(港幣,下同)及監禁6個月。

《危險品(一般)規例》第59條亦訂明,未領有許可証燃放或致使他人燃放煙花爆竹屬違法。任何人觸犯此項規定如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因應新冠疫情,取消2023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指由於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一般需時兩至三個月籌辦,未能及時舉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