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漂”議員尚海龍:積極參與議會工作 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分享到:
2023-01-27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新當選立法會議員尚海龍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作為補選議員的他雖然任期只有短短3年,但會珍惜這段時間,期望能夠通過聚焦創科、經濟、政治,去推動香港經濟和創科的發展。

尚海龍表示,自己是在2011年透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到香港,對香港的初印象是需要拚命努力才能生存下來,“手停口停”他又提到很深刻印象是去飯堂吃兩餸飯,當時售價是27元一份,自己每天都在糾結飲料要不要加冰,因為加冰要加2元,都已經佔那餐飯總價的8%,因此自己很想努力工作,實現“加冰自由”。他又笑言,“加冰自由”是自己一路奮鬥的初心。

尚海龍。文匯報圖片

他提到,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議會與政府之間恢復了良性互動,議會和政府之間有互相監督、有建議、有制衡,恢復了《基本法》對議會的定位。而自己自己作為一名創科人士,深感有責任站出來參與議會工作,推動政府為創科提供更好的發展土壤,為創科發展貢獻一份力量。他最關心的議題便是利用科技推動生產效率的提升、運用本地創新科技成果及服務,去提升智慧政府效率,以及善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來促進“國際創科中心”的發展、促進兩個中心的“雙循環”。

尚海龍是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董事局成員執行董事、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他擁有清華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還是清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領軍工程博士生。尚海龍曾先後在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企業工作,後來投入到商湯科技工作,伴隨著商湯從一家初創企業變成獨角獸、又從獨角獸登陸港交所成為了港股上市公司,也是香港科學園的首家上市公司。(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