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內地賀歲片 香港難同步上映?

分享到:
2023-01-27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農曆新年期間,內地上映多部叫好又叫座的賀歲片,包括《流浪地球2》、《滿江紅》、《無名》、《熊出沒·伴我“熊芯”》等,總電影票房已突破60億元人民幣。22日,科幻片《流浪地球2》更走出國門、在英國舉辦首映禮,並於27日登陸英國及愛爾蘭院線。當地有觀眾表示,這部電影的視覺效果震撼,情節緊凑有感染力,“能在英國的電影院同步看到中國高水準的科幻電影,這個新年過的太有意義了”。

然而,香港至今未能上映內地多部熱門賀歲片,令不少影迷感到不解及失望。

(圖源:貓眼)

有香港電影業界人士分析,內地好戲未能第一時間在香港上演,有院線不夠、保護主義、商業考慮等因素,建議香港引進可以專門放映內地電影的戲院,加強推廣內地好片。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內地賀歲片未能在香港同步上映與香港院線不足及兩地文化差異大等因素有關。

洪祖星稱,香港的農曆新年、聖誕節等黃金檔期長期被好萊塢影片霸佔;同時,會有兩三部香港賀歲片,專門面向本地觀眾。發行商和電影院在商言商,“不會特別為港產片或國產片去預留檔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銀都機構董事兼副總經理楊雪雯則對傳媒表示,香港多數戲院均有自己的電影公司,如英皇戲院屬英皇電影,百老匯戲院屬安樂影片,MCL屬寰亞洲立。如果戲院有自己的電影,那麼在排片方面會優先安排自己的影片,“像今年賀歲片,英皇有自己一套(《超神經械劫案下》),安樂自己也有一套片(《毒舌大狀》),那麼他們的戲院一定會以自己的電影為主,先保障自己電影的排片。”

據悉,《流浪地球2》的香港發行方為英皇電影,英皇透露《流浪地球2》預計會於2月在港澳地區上映,並提到正跟《滿江紅》、《無名》兩部電影磋商,希望亦能盡快將這兩部電影帶給港澳觀眾。(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