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7歲香港女碩士生移英後生活窮困 寓所內自殺身亡

分享到:
2023-01-26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近年有部分香港人申請BNO簽證移民英國,惟到達後才發現現實生活與美好設想相去甚遠,面對生活壓力,不少人沒法適應。其中一名年僅27歲的香港女碩士生,在移民英國後不足半年,便因收入不足生活困難,懷疑患上心理疾病後自殺身亡。

根據英國傳媒報道,死者Yee-King Ho(Fion)於2017年在香港一所大學畢業,取得亞洲與國際研究學士學位,隨後於2019年在瑞士日內瓦完成碩士課程。Fion回港後於香港紅十字會工作,擔任國際救濟服務幹事。去年4月,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居英國,並在當地一間慈善機構工作。

Fion以月租900英鎊(約8,700港元)於倫敦列治文(Richmond)與人合租一間有公用廁所的廉租單位,衛生環境惡劣。至去年11月3日,Fion未有如常上班,亦沒接電話,其身處香港的兄弟Tommy,便請Fion的室友了解情况,結果發現Fion倒斃在屋內。

英國一個死因庭周二(24日)正式裁定Fion死於自殺。死因庭引述Tommy表示,Fion曾於去年9月時向他透露,擔心收入不足以應付在英國的開支,同時害怕工作表現差遭到解僱,從而失去收入,對此感到沮喪。

而其家人亦在Fion的電腦內發現,Fion在當地生活困難,因工資不足只能節衣縮食,不吃午餐或晚餐,因此感到焦慮、抑鬱,甚至出現脫髮及失眠等現象,她又對寓所廁所的衛生情況感到不適,感到極大壓力,對生活亦失去動力,甚少離開自己房間。不過,Fion原定在4天後出席一個抑鬱症心理輔導,惟最終選擇了輕生。

根據“英國港僑協會”早前的調查顯示,有近18.9%的受訪移民港人有上明顯抑鬱症狀;而有明顯焦慮症狀的則有25.8%;調查又指,有逾七成受訪者未來半年內都不太可能尋求心理治療,亦不會向團體傾訴。(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