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沙頭角禁區擬明年開放每天限1000遊客

分享到:
2023-01-26 11:2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早前表示,將逐步開放沙頭角邊境禁區,於2023年年初進行地區諮詢,以期於2024年年初起實施逐步開放,容許沙頭角邊境禁區內全部地方(中英街除外)進行旅遊活動。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26日表示,保安局已就明年首季逐步開放沙頭角邊境禁區諮詢委員會,計劃開放每天旅行團及個人旅客遊覽,上限1000人。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拍片介紹沙頭角。

  當天,李冠洪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局方還計劃在沙頭角一帶增加停車位等社區設施,並在邊境位置設圍欄,防止有人誤闖禁區。

  沙頭角鄉事委員會歡迎逐步開放沙頭角,增加當區經濟收益。李冠洪提出,希望以後可以全面開放,不設人數限制及毋須預約;當中開放中英街的問題較複雜,涉及兩地政府磋商,若將中英街規定為正式過關點,只持回鄉卡即可進入,則管理更方便。

  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委會主席溫和輝表示,目前開放計劃範圍僅限於碼頭位置,遊客如同“路過”沙頭角墟,對當區經濟幫助不大。他期望進一步開放後,遊客能到當區逗留,增加當區經濟收益。

  他提出,區內目前只設一個小巴站及巴士站,擔心開放後遊客數目大增,或影響居民的出行交通,期望局方檢討交通安排。(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