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超級數據日”來襲,金價劍指1960?

分享到:
2023-01-26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周四(26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窄幅震蕩,目前交投於1945.16美元/盎司附近;雖然過去三個交易日金價都曾一度在盤中出現回調行情,但很快受到逢低買盤的支撐,金價周四更是一度創近九個月新高至1949.06美元/盎司。

一方面,對美聯儲放緩加息步伐的預期,繼續令美元指數弱勢運行至近八個月低位,給金價提供支撐。另一方面,俄烏戰火持續,美德將向烏克蘭提供數十輛最先進的主戰坦克,加劇了地緣局勢擔憂,增加了黃金的吸引力。
Kitco Metals公司的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說,一些修正性的價格走勢和交易商的獲利回吐是黃金小幅回調的原因,“可以說這對延續上昇趨勢是健康的。”
不過,Kinesis Money的市場分析師Rupert Rowling在一份報告中稱,黃金將需要一個新的催化劑來推動它進一步上漲。

本交易日是一個超級數據日,晚間將迎來美國四季度GDP數據、美國12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美國12月季調後新屋銷售年化總數,尤其是是前兩個數據,對金價影響較大,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完)

(風險提示: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