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內地春節消費回暖 香港成出境遊第一熱門

分享到:
2023-01-26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今年春節是中國內地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首個春節。春節“返鄉潮”疊加各地出台的刺激消費政策,使得兔年春節的旅遊、消費市場更為火熱。

1月22日,遊客在福建福州三坊七巷南後街遊玩。圖源:新華社

春運期間客流總量約為20.95億人次,同比增長99.5%。中國旅游研究院及在線平台綜合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內地跨省出行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長較多,主題樂園、燈會、滑雪、溫泉等成為今年人們出游選擇最多的方向。

春節假期門票預定增長超五成

兔年春節假期前4天,包括酒店、民宿、門票在內的旅游多業態已反超2019年同期。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倍,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五成。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認為,春節假期消費有望成為中國疫情防控轉段後的第一波消費高峰期。

遊客在南京老東門觀賞花燈。圖源:新華社

節日期間,各地線下餐飲生意加快恢復。北京、上海、武漢、濟南等地知名老字號飯店年夜飯預訂火爆,部分飯店預訂量同比增長1倍以上。一些餐飲企業還推出送餐到家、大廚上門等服務,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

觀看電影是不少人的春節休閒方式。今年春節檔“熱鬧非凡”,《流浪地球2》《滿江紅》《無名》《深海》等多部影片上映。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0時21分,兔年春節檔票房已突破50億元人民幣。

出境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4倍

內地防疫政策的調整也帶動長線旅游市場加速回暖。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分析評估,預計2023年春節假期全國口岸出入境人數日均將達到6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倍。內地游客的出境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4倍,出境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倍。

1月25日大年初四,香港街頭人頭湧湧。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春節假期前4天,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躋身熱門出境目的地的前2名。曼谷位居第三,新加坡和普吉島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1月19日開始至春節假期結束,以中國內地城市為出發地,開始復飛的國際航班覆蓋亞太、歐洲、大洋洲、中東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