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貨船長崎附近沉沒 1人死亡7人心肺停止

分享到:
2023-01-25 20:0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據中國駐長崎總領館25日消息,一艘載有14名中國籍和8名緬甸籍船員的香港註冊貨船當天凌晨在日本長崎縣五島海域沉沒。目前有5人生還,1人確認死亡,7人處於心肺停止狀態,其餘9人下落不明。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當地時間24日深夜,這艘名為“金田”的貨船在長崎縣五島海域航行時發出求救信號,稱船隻正在傾斜並且進水。25日凌晨2時30分左右,22名船員登上救生艇,貨船隨後沉沒。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2艘巡邏艇和1架飛機進行搜救,同時請求日本自衛隊和韓國濟州海警廳進行支援。

  中國駐長崎總領館確認,目前已有4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緬甸籍船員被一艘中國船發現並救起,目前5人身體均無大礙。此外,日本自衛隊發現2人,其中1名緬甸籍船員確認死亡,另1人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韓國海警發現6人,均處於心肺停止狀態。

  “心肺停止”是指心跳和呼吸均已消失,但尚未經醫院方面確認死亡的狀態。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托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分別同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七管區負責人和長崎海上保安部負責人通電話。律桂軍表示,中方高度關注這次海難事故,希望日方繼續盡最大努力,用一切手段,全力搜救船員,全力搶救已救起的船員。

  律桂軍表示,中方已派遣工作小組奔赴長崎就近開展工作,希望日方提供協助。日本政府25日5時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了情報聯絡室。

  據了解,“金田”號排水量為6551噸,載有14名中國籍和8名緬甸籍船員,上月初從馬來西亞巴生港出發,運載木材和其他貨物,原定前往韓國仁川港,但駛到日本長崎縣五島海域附近,船身傾側入水。

  事故原因尚待調查,但日本正受強烈寒潮吹襲,根據長崎縣氣象廳公佈,事發當時浪高4至5米,附近一帶有強風,搜救工作亦因強風和大浪受到影響。(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