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空間站首辦“全球拍天宮”攝影作品展

分享到:
2023-01-24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春節期間,一場特殊的攝影作品展首次在中國空間站舉辦,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對展出的“全球拍天宮”攝影作品進行了重點介紹。

圖自新華網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宣傳辦公室24日消息,這是繼舉辦第二屆“天宮畫展”之後,中國空間站送給大家的又一份“新春禮物”。

去年11月29日,這些作品隨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搭載進入中國空間站。神舟十五號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介紹說,展出的“全球拍天宮”攝影作品,每一張都是攝影師在地球上抓拍到的中國空間站過境時的經典瞬間,角度獨特,構思巧妙。

“全球拍天宮”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辦、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聯合舉辦,面向全球推出的征集活動,自2021年11月16日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專業攝影師、天文愛好者、航天工作者、青年學生等不同領域群體廣泛參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