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吉林老里克湖,走進一個童話的世界

分享到:
2023-01-19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在吉林省長白山脈一帶,坐落了一個絕美的隱世高山湖泊,名為老里克湖。冬天的老里克湖,四處銀裝素裹,連湖泊也被厚厚的冰雪封住,雪花在白色森林裏隨意飛舞,住進森林中的小木屋,黑夜中點亮起暖黃的燈,與外面藍色的冰雪世界互相輝映,讓人恍如置身於童話世界之中。

冬季的老里克湖銀裝素裹(圖片:小紅書@Mimo夏末末)

冬季的老里克湖銀裝素裹(圖片:小紅書@Mimo夏末末)

冬季的老里克湖銀裝素裹(圖片:小紅書@Mimo夏末末)

老里克湖位於吉林省延邊州與龍市和安圖縣交界處的甑峰山西北方向的老里克山山頂,“老里克”在滿族語中是對鳥類的一種稱謂,意思是“長脖子”,滿語把長脖子的鳥類比如白鷺、仙鶴等叫做“長脖子”,可以猜想到,在許久以前的老里克湖中,一定常有這類長脖子的飛禽棲息。

遊玩老里克湖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往返全程大約有7公里左右。在老里克湖徒步,不是說路上的風景有多美,而是那種完全走進另一個世界的沉浸感讓人著迷,因為你已進入景區,瞬間就好像穿越到了童話的世界。

如何前往:GPS導航定位在延邊老里克湖景區即可,這裏距離延吉市區110公里,距離和龍市區50公里;由於位置過於偏僻,建議自駕或者報團前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