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中醫師任職內地逾兩年 寄望大灣區中成藥跨境流通

分享到:
2023-01-17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兩名香港中醫師入職內地公立醫療機構已逾兩年,他們在各自研究領域獲得多元視角,寄望未來大灣區中醫藥發展有機融合,制定統一標準,推動灣區中成藥跨境流通。2021年底,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公立醫療機構招聘港澳中醫師試點工作在廣州、深圳、珠海落地,首批試點招錄12名港澳註冊中醫師。郭鈞泯與同為香港註冊中醫師的黃文偉,經過面試、筆試等考核後,兩人成功入職並擔任研究員的工作。

香港中醫入職大灣區公立醫療機構。圖源:大公文匯網

入職以來,郭鈞泯有幸能從產業建設等角度多元的認識內地的中醫藥行業,他認為粵港兩地中醫藥發展的結果必然是有機融合,以產業平台帶動知識、人才、技術來往,最終以制定標準的形式將成果經驗固化,才是兩地長久合作的融合機制。

除了一般的門診工作外,黃文偉則會接觸一些院內製劑研發、知識產權調研的相關項目,在這期間,他能更加深入的了解香港和內地的中醫藥法規,幫助到自己未來在業內的工作。

香港中醫入職大灣區公立醫療機構。圖源:大公文匯網

郭鈞泯認為,中西醫協同將是未來的醫療趨勢,對於香港青年中醫師來說,在臨床知識的基礎上,還應增加對內地相關政策的了解,並且多參與內地的實習培訓,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會。此外,作為從事對港聯繫和中成藥跨境業務的研究員,郭鈞泯與同事們正一直積極推動內地院內製劑的跨境流通,他希望能以粵港合作共建光明國際中醫藥港為契機,構建兩地中醫藥界常態化的溝通聯絡機制,共同磋商兩地中藥製劑的相關標準,使得兩地藥械流通的路徑更加協調。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