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應把巴勒斯坦問題置於國際議程優先位置

分享到:
2023-01-17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1月15日,外交部長秦剛在開羅同埃及外長舒克里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關乎中東和平穩定,關乎國際公平正義,中方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多次就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提出倡議,強調巴勒斯坦人民遭遇的歷史不公不能無限期延續,合法民族權利不能交易,獨立建國訴求不容否決;國際社會應當堅定“兩國方案”信念,堅守“土地換和平”原則,堅決致力於勸和促談,擴大對巴方人道主義和發展援助,促進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公正解決。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秦剛說,近期,以巴雙方緊張局勢加劇,中方深感擔憂。中方呼籲有關各方遵守關於巴勒斯坦問題的國際共識和聯合國相關決議,切實維護耶路撒冷宗教聖地歷史上形成的現狀,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與克制,防止緊張事態進一步升級。以色列尤其應停止一切煽動挑釁,避免任何可能導致局勢惡化的單邊行動。上周,中方積極響應巴勒斯坦和阿拉伯朋友合理訴求,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召開巴勒斯坦問題緊急公開會,推動安理會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發揮應有作用。

秦剛表示,以巴局勢不時激化,根本原因在於以巴和談停滯,“兩國方案”遲遲得不到落實。國際社會應該增強緊迫感,把巴勒斯坦問題置於國際議程優先位置,推動以巴恢復和談,妥善處理耶路撒冷等最終地位問題,促進巴勒斯坦問題在“兩國方案”基礎上早日得到公正持久解決。有影響的大國應當為此承擔起責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