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拜登籲買美國貨百姓不買帳 郭正亮:中下階層溫飽都困難

分享到:
2023-01-16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美國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總統拜登早前發表新年願景,呼籲民眾2023年購買美國貨,支持美國製造,不過有關言論引起美國網民的反感。台灣政府學者、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拜登在幻想創造一個不含中國的供應鏈,認為雖然成本稍微高一點,但美國人會基於反中、愛國心,去購買美國貨,不過郭正亮直言“那顯然是他幻想太多了吧,中下階層的老百姓怎麼會想這種事呢,中下階層他連自己溫飽都愈來愈困難”。

 

郭正亮直指,拜登距離勞工階級愈來愈遠,特別是製造業的勞工,“他已經不知道中下階層的美國人是怎麼生活”,這點可以從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額達7000億美元看得出來,“就是因為大家要買便宜的,所以你不買中國的,還不知道去哪裡買”。

對於拜登早前發表講話,指“世界上其他國家不是美國牛仔褲上的一塊補丁,如果我們想做的事,我們必須要做”郭正亮形容是狂言妄語,嘲諷指“你就繼續去美國優先,看看美國製造業可不可以做起來”。

曾經在2021年5月,美國《福布斯》 網站就指出,儘管民調中有相當比例的美國人揚言拒絕購買中國產品,但事實上,美國對於中國消費品的進口反而增加,美國人必須承認,再多的愛國主義也無法讓其他美國人停止購買中國產品。

視頻製作 孟宜君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