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孫少文:護國安、保家安、得民心

分享到:
2023-01-14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夏寶龍副主席在“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上發表的致辭,彰顯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捍衛一國兩制,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全面準確實的決心,體現了中央為香港好、為香港居民好的用心。正如夏主席在講話中所講到的,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不斷完善,國家安全得到有力保障。這一點也是廣大市民有目共睹的。

正是因為有國安法的保駕護航,香港才得以回復昔日的安全、安寧和安穩,廣大市民亦深刻體會到國家始終把社會安定、發展經濟、解決民生、改善市民生活放在首要的初心,要讓人民過上美好的生活,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

正如我在走訪社區時市民所說,有社會穩定,才有經濟發展,用他們的話說,就是“才有生意做”。這是非常樸素、也非常實在的想法,也是市民最根本的訴求。香港國安法賦予了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力,同時,維護國家安全也是特別行政區應盡的憲制責任和義務。

必須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才能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香港的明天,也一定會更加美好。

孫少文先生,BBS,JP

(本文作者孫少文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