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亞洲金融論壇反響熱烈 參展商看好香港

分享到:
2023-01-13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1月11日於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大會廣邀逾百位寰球政商領袖、金融專家、投資權威、商界翹楚、科技巨擘和經濟學家擔任演講嘉賓,包括第八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等,吸引逾千位環球業界代表參與。

  會場內雲集全球各地眾多參展商,據悉較疫情前增加兩成。不少參展商表示一早已收獲滿滿,自己對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同期】比利時參展商 Thomas Gijsele

  我來自比利時。我們是一個投資平台,我們專注於組合資產並使它們成為投資者可投資的資產,這些資產具有各種影響力,從初創公司到基礎設施到藝術,甚至各種具有影響力的基金。

  我對香港的未來經濟環境非常有信心,我相信香港的市場非常開放,並為吸引企業創造了很好的環境,尤其是在虛擬資產行業,所以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同期】沙特阿拉伯參展商 Mosaed AI Enezy

  我的名字是Mosaed ,是移動金融公司CEO兼創始人。Mudarba是獲得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管理局許可的金融機構,我們位於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我其實很興奮,今天的來訪者都想更多地了解我們如何通過獨特的結構、獨特的產品來克服股權方面出現的所有困難,這就是讓我們真正來到這裡的原因。

  香港實際上是整個亞洲乃至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並且肯定是這奇跡的一部分,能夠主辦如此出色的金融論壇。我相信香港經濟是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有很大的潛力。我認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和沙特阿拉伯之間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同期】以色列參展商 Chen Nachum

  我們來這裡是希望找到投資者。我們想擴大我們的產品組合,想擴大我們的分銷,也可能是尋找當地合作夥伴進行分銷。我們剛剛開始在香港尋找投資,我對香港的投資環境非常感興趣。我們已經有了一些線索,我認為香港是一個前景非常好的地方,我們絕對可以在這裡發展。

  【解說】除了眾多海外企業,會場內亦有不少香港本地及來自內地的參展商,他們希望能够通過香港這個窗口,和更多海外企業建立合作。

  【同期】中國內地參展商 ivy tse

  今年熱鬧了很多,香港終於通關了,不同世界各地的人士都來到了香港參與這個盛事。在疫情之前我們都有參與過(這個論壇),但之前一兩年都是在線上,今年終於開關了,線上和線下可以同時參加。今早有幾個不同的世界各地的外國參展商來詢問我們一些合作和客戶上面的問題,了解我們如何和他們做一些物流和金融上的配對。(對這次論壇)非常期待,因為這次氣氛熱烈了很多,希望可以除了和香港的一些夥伴建立合作之外,也能和中國內地甚至一些海外、歐洲的夥伴建立合作。

  【同期】香港參展商 陳振

  (今年)氛圍非常好,因為早上首先聽到的是特首的開幕式(致辭),凸顯了香港政府發展的決心。我們感覺都非常積極,應該很多參與的嘉賓都是從全世界各地飛過來,我們剛才也和一些做了交流,都感覺活動的效果超過了我們的預期。香港作為一個橋頭堡,輻射非常多地區,像東南亞,像南亞等一些國家,對我們未來業界的延伸有非常大的幫助,包括這次我們看到印度尼西亞、泰國很多國家的投資局都參會了,我們也做了一些交流,所以感覺這個是非常不錯的。我(對香港)非常有信心,其實我們現在的海外總部也是設在香港的,信心來自於一方面是香港的多元化,第二個就是香港本身市場化的能力,第三是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之間的一種協同度,(香港)也可以作為(內地)市場化的窗口,所以這一點我們是非常有信心。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