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電今年底估累虧5400億元新台幣

分享到:
2023-01-10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台北消息:受國際能源價格大漲影響,台灣電力公司去年累積虧損達新台幣2675億元。公司10日表示,今年預計再虧2785億元,至年底恐累虧逾5400億元,除當局1500億元增資,也會向電價審議委員會爭取電價調整空間。

台灣地區的高壓電塔,圖源:“中時新聞網”

台電當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各界關注台電虧損情況,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作上述表示。他說虧損主要原因為國際能源價格大漲,目前除了當局1500億元增資協助,台電也會發行特別股籌集資金。

台電曾在去年7月調整電費,對象以高壓以上產業用電大戶為主,民生電價維持“凍漲”。曾文生稱,電價和物價有很大聯動關係。在全球通脹壓力下,台電、中油這兩家公營事業單位為穩定台灣總體物價作出貢獻,希望未來能得到一定程度支持。最重要的當然是根據能源價格合理調整電價。(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