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新冠感染救治中作用

分享到:
2023-01-10 0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9日下午,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提出中國將進一步發揮好中醫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救治中的優勢和作用。

中國中醫藥局醫政司司長賈忠武介紹,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是中國疫情防控的獨特優勢。中國要求各級各類的醫療機構,也就是不分綜合醫院、中醫院、專科醫院,都要繼續落實“有機制、有團隊、有措施、有成效”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模式。

他表示,中國要組建由中醫醫師、西醫醫師共同參與的新冠救治的專家組,同時要根據國家的診療方案開展同質化、規範化的中西醫結合診療。在針對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中,應該有經驗豐富的中醫醫師參加多學科的聯合會診,共同研究確定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案,提高救治的效果。

圖源:新華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6日消息,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會同中國中醫藥局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試行第十版)》(以下簡稱“十版診療方案”)。而賈忠武在9日的發布會上指出,特別是在新冠重症和危重症救治中,中醫也積累了很多非常寶貴的經驗,這些經驗在十版診療方案當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我們在重型、危重型治療部分,增加了隨症用藥方法,這在九版是沒有的,增强了對重症救治的針對性。對有豐富臨牀經驗的中醫醫師來講,他可以結合自己的經驗,我是診療方案裏面的專家之一,但是不拘泥於專家的方子,三因制宜,力求精準,取得效果。”

據賈忠武介紹,下一步,中國中醫藥局將開展十版診療方案中醫內容的培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