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盟建議其成員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抽檢,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1-06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1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歐盟開會討論中國疫情形勢,會後發表聲明,建議成員國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抽檢,對陽性結果進行病毒測序等。聲明還提及關注數據分享,表示將在1月中旬前再次評估形勢及應對舉措。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方注意到歐盟相關會議的情況。”毛寧強調,中國主動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在科學評估的基礎上,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是可預判可控的。近期歐盟不少成員國表示,來自中國的遊客到訪不會採取任何限制性措施,歐洲疾控中心等專業機構此前也明確表示,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施加限制措施不合理。歐盟應當多聽聽這些理性的聲音,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疫情防控形勢。

毛寧指出,中方一直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已同世衛組織開展技術交流60余次。中方還持續通過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分享新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數據,為國際衛生研究機構提供了重要參考。

毛寧表示,中方多次強調,各國的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不應有歧視性做法,更不應借機搞政治操弄。

“針對有些國家出台不合理的做法,中方將結合疫情情況和防控需要,按照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毛寧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