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美高梅呈獻“殿‘糖’雕塑藝術特展”

分享到:
2023-01-05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新年伊始,美高梅與屢獲國際殊榮、有“中國糖王”之稱的中式翻糖手藝人周毅攜手,於美獅美高梅呈獻“殿‘糖’雕塑藝術特展”。是次特展為周毅創作生涯中首次個人翻糖雕塑展覽,其秉承發揚中國傳統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面塑的初心,結合西方創作媒介——翻糖,創作出國風人偶。展覧破格地融匯食品技術工藝如麵塑、糖藝、翻糖,和藝術工藝如繪畫、噴繪、塑形、雕刻等,將生活風情與藝術跨界融合。

納徵》(圖片:美高梅)

“殿‘糖’雕塑藝術特展”為美高梅與周毅合力打造的長駐展覽,將翻糖及傳統工藝作為大眾與中國文化的紐帶,以創新當代工匠精神,打造了五座超過2米高、專屬澳門及美高梅的立體翻糖雕塑,多維度演譯中華文化中“喜慶”和“禮節”為題的生活故事和風貌,以“三書六禮”、“孝道”,歷史人物和嶺南風俗中的“舞獅”和“茶樓文化”等等。

《醒獅茶樓文化》(圖片:美高梅)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於致辭中表示,“殿‘糖’雕塑藝術特展”作為美高梅展開新征程的啓航點,以五味中最甘美的出發,獻上一場甜蜜的生活盛宴。周毅表示:“此次展覽是由美高梅和糖王兩個品牌,雙方通力合作,以一年多時間共同精心策劃。

《何仙姑》(圖片:美高梅)

殿“雕塑藝術特展

日期:即日起

團體參觀時段: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需提前1天電郵至artsandculture@mgm.mo預約)

公眾參觀時段:星期一至五 下午1時至晚上8時;星期六及日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展覽地點:澳門路氹城美獅美高梅視博廣場“一團和氣藝術空間”內

參觀費用:免費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