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黃大仙中心展“雀藝” 增添歡樂新年氣氛

分享到:
2023-01-03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打麻將(打麻雀)被稱為“民間國粹”,亦是農曆新年親朋戚友聚首一堂之常見活動。麻雀文化源遠流長,直至今天“打麻雀”仍是香港常見的娛樂活動。黃大仙中心傳承本地文化,與“麻雀獻藝”攜手呈獻“雀藝——尋覓麻雀美學”主題活動,展出具歷史價值的麻雀工藝品,包括具百年歷史的稀有牛骨手雕麻雀、1970年代的竹背日本麻雀牌、多副稀有的香港手雕麻雀牌,讓大家了解麻雀製作工藝。同時設有麻雀主題打卡裝置,一眾“雀友”可以前往打卡開運。

3米高立體麻雀打卡裝置(圖片:黃大仙中心)

黃大仙景致手雕麻雀(圖片:黃大仙中心)

除了大家熟悉的“廣東牌”之外,展覽亦會展出世界各地不同玩法的手雕麻雀,包括有動物牌的“馬來西亞麻雀”、有16隻百搭牌的“越南麻雀”、有8隻Joker牌的“美國麻雀”及加入寶牌玩法的“日本麻雀”等。展覽亦會展出製作麻雀的器具及機械相片,認識由打磨至雕刻的製作工序。

部分展品頗具歷史價值(圖片:黃大仙中心)

黃大仙中心“雀藝——尋覓麻雀美學”主題活動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黃大仙中心北館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