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芝加哥槍擊案中迎來新年 7死21傷

分享到:
2023-01-03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福克斯新聞網1月2日報導稱,美國芝加哥在暴力中迎來新年,該市元旦期間發生多起槍擊案,造成7人死亡、21人受傷,遇難者包括兒童。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導稱,1日晚上,芝加哥一名9歲的男孩在家中被槍殺。當天較早時,芝加哥華盛頓公園也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7歲的男孩中槍身亡,另有三名未成年人受傷。

美國槍支暴力已成為美國社會一大頑疾。由於政治極化、槍支利益集團勾連等原因,讓嚴格控槍難以實施,槍支暴力問題越來越難以解決。愈演愈烈的槍支暴力凸顯美國政府治理不力及美式民主的虛偽,美式民主無力保護民眾生命安全。

根據警方資料,芝加哥2022年共發生695起謀殺案,警方在街頭累計繳獲12716支槍支。搶劫、汽車盜竊和入室盜竊案出現增加,其中汽車盜竊案同比2021年翻了一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