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稱2022年解放軍巡台軍機數量較前一年幾乎翻倍

分享到:
2023-01-03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外媒2日報道稱,2022年,解放軍軍機巡台次數較前一年度幾乎翻倍,戰鬥機和轟炸機出動次數雙雙激增。

解放軍殲-16戰機的同型機照片

中國軍隊近年來針對外來干涉勢力和“台獨”分裂活動加強在台海的軍事演訓行動。尤其2022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解放軍在台灣島周邊多個海空域組織規模空前的長時間、高強度實戰化演訓,對台軍演形成新常態,受到全球矚目。

法新社報道稱,根據該社資料庫及台防務部門統計,2022年解放軍共派出1727架次軍機巡航台島。相較之下,2021年約有960架次,2020年則有380架次。

此外,戰鬥機架次從2021年的538架次激增到去年的1241架次,增加了1倍多;具備核打擊能力的轟-6等轟炸機的巡航次數也從60架次增至101架次。

2022年也是解放軍首度派遣無人機巡台的一年。台防務部門共通報71架次,均在佩洛西訪台後出現。

軍事分析人士稱,中國的目標是利用軍事行動來探查台灣防禦系統,消耗逐漸老化的空軍,並向西方、尤其是美國對台支持表達不滿。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此前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與其費盡心機盤點解放軍出動軍機的頻次,不如正視歷史與現實,看清統一大勢與人心向背,好好反省其挾洋自重、以武謀“獨”、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的錯誤言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