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架中國產大飛機C919飛抵海南海口

分享到:
2023-01-03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1月2日11時42分,伴隨著MU7807航班的落地,中國東航全球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從上海虹橋機場飛抵海口美蘭國際機場,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水門”,正式開始在海口站的驗證飛行工作。

中新網資料圖

據央視新聞消息,C919於2022年12月26日起開啟了涉及9個省市、10座機場的100小時驗證飛行之旅,途經北京、四川、西安、海口等多個航點,此次海口站的驗飛將執行近20班虹橋—海口—虹橋往返航班,海口也成了C919驗證飛行飛的最多的城市之一。驗證飛行需要模擬航班運行的全過程,包括航班簽派放行、旅客登機、飛機適航放行、機組操作、地面勤務保障等方面,以此保證後續進入商業運行後,能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機體驗。

驗證飛行期間,美蘭機場依照勤務操作、旅客登機、特車保障、機務維修等航班運行真實過程提供保障,安排各保障單位業務骨幹現場實操學習,並在C919隨機機務的指導下測試了各項保障設備、作業程序,收集了運行中存在問題與風險,有效檢驗了機場地面各個專業系統、人員、保障設備的安全保障能力。

按照原定計劃,100小時驗證飛行將持續到2月中旬。為做好人員隊伍保障,東航已經完成首批9名飛行員、24名乘務員、13名機務維修人員的機型培訓。

據悉,驗證飛行結束後,中國民航局將對驗證結果進行審定和檢查,確認東航具備安全運行C919飛機能力之後,會頒發相應的運營許可。中國東航將爭取在今年春將C919正式投入商業載客運營。(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