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關配額或只針對陸路口岸 高鐵飛機等不受限

分享到:
2023-01-03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香港正盡力爭取最早在1月8日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初期將設人數安排。有傳媒今日(3日)引述消息指,相關人數安排只針對陸路口岸,高鐵、飛機、船、金巴等則不設人數限額,而是靠相關機構因應其運力,決定班次數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消息人士指,各陸路口岸,包括羅湖、深圳灣、福田,在初期通關時,必須有人數上的限額,否則肯定會有大批人湧至,令配套無法負荷;反而高鐵、飛機、船、金巴等,可透過航班和班次數目等,因應其運力,調節人數。即一天有多少班次,每班多少人,總人數容易掌握,不容易出問題。

消息又說,特區政府已向中央提交通關方案,正待中央審批,料很快有定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就通關細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正就通關方案商討中,會在適當時候公布,令香港與內地各類跨境往來活動逐步有序重拾正常動力,讓擬往來兩地的人士作出適切準備。

政府發言人指,行政長官指派由政務司司長帶領15個政策局共同參與的通關事務協調組正分秒必爭擬訂方案以達致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同時正與中央、粵深政府相關單位密切聯繫,努力爭取最早在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