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元旦小長假內地國內游小幅微漲 六成為跨省遊

分享到:
2023-01-03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今年元旦假期共3天,是中國內地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放開後的第一個“小長假”經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3年元旦節假期,全國國內旅游出游5271.34萬人次,同比增長0.44%。國內旅遊收入增幅較大,為4.0%,國內旅遊收入為人民幣265.17億元。

元旦出遊熱點城市    圖源:攜程旅行

中國旅遊平台攜程發佈2023元旦假期總結報告,報告顯示,這次元旦假期近六成的用戶選擇跨省游。元旦跨境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145%。三亞、珠海、西雙版納、大理、廈門、海口、騰衝、北海等北回歸線附近及以南城市熱度飆升。其中抵達西雙版納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71%,增幅第一。

元旦出遊數據統計    圖源:攜程旅行

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杭州、重慶、南京、西安、武漢是元旦出游熱度最高城市TOP10。另一家旅遊平台飛豬數據顯示,元旦假期的跨省遊和跨市遊訂單占比近8成,達到近一年峰值,年輕用戶成為這類旅遊的主力軍。90后和00后出游占比同比增长36%,亲子游出游占比增长41%,银发族出游占比则降低53%。(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