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滿年終待遇懸殊 台灣長榮航勤員工“軟罷工”

分享到:
2023-01-02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長榮航勤員工共百餘人1月1日因對年終待遇不滿而集體請假,致桃園機場大量航班延誤。2日仍有部分員工臨時請假,上午桃園機場出發航班平均延誤約30分鐘。

台灣長榮海運豪發45個月以上年終獎金,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不同於同集團的海運、航空領滿滿,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兩樣情,加上長期有嚴重人力缺口、工作繁重,不少人從昨天就開始請假,1月1日更“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集體不出勤,元旦出勤人力僅有5成,導致客貨機下貨無人處理,大批旅客行李堆疊,也造成機場航班大亂。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因不滿年終待遇,長榮航勤逾百名員工在元旦集體請假,導致航班大亂。台民航部門晚間指出,1日臨時請假人數達151人,共79個班次受到影響,當局已先後致電有關負責人,要求公司盡快溝通,設法增派人手,降低對航班與旅客的衝擊。

長榮航勤員工發起此次請假,主因不滿負責貨物裝卸、旅客行李搬運、客艙和航機清潔等崗位只有1個月的年終獎金,與長榮航運、長榮航空等年終獎金差距較大。

據統計,長榮航勤疫情前有員工2490人,目前員工為1890人。1日早間原安排327名人力,但有97人臨時請假;午班安排291名人力,有54人臨時請假,導致長榮航空航班無法正常運作。

桃園機師工會發出聲明,支持長榮航勤員工發起的休假行動,並認為長榮航空長期漠視基層員工的聲音與權益,種種累積成了壓垮他們的重擔。

此外,桃園航勤企業工會也發表聲明稱,由於工會本身與桃園航勤還有數件重大勞資爭議尚未妥善處理,因此拒絕介入支援其他地勤業者的勞資事件,同時不排除在春節發起罷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