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玩具協會主席丁天立:港商已為通關做好準備

分享到:
2022-12-30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香港玩具協會主席丁天立接受訪問時稱,受疫情影響,部分港商的訂單,須推遲至農曆新年過後,甚至明年3月才可完成付運,但於內地設廠的玩具製造商,已為疫情做好準備並等待開關。他又期望在農曆新年過後,能夠更容易招聘工人。

香港玩具協會主席丁天立   圖源:香港商報

 “按目前情況來看,我只能期望營運在數個月後可恢復正常。”丁天立坦言,近日內地的疫情影響工廠的運作,不少工人因擔心疫情,盡量不上班;慶幸的是現在不是旺季,因而玩具製造商的運作只受到些微影響。內地廠房未至於到關閉的地步,只不過是生產較為緩慢而已。

 丁天立反而擔心最近歐洲經濟相當差,他預期明年港商來自歐洲的訂單或會大幅減少,不過亞太地區有望錄得可觀升幅。丁天立說,雖然美國正值加息周期,但整體市場的需求卻幾乎沒有下跌,預期明年來自美國的訂單數量將保持平穩。

 近日港商開始再度注視內地和東南亞地區的機會。他相信,如果港商要轉移產能至東南亞,可能會考慮印尼,因為當地政府相當進取地吸引投資,當地人對內地和香港的廠商也相對友善。

 回顧2022年玩具行業,丁天立稱,首四個月表現尚可,踏入第二及第三季卻大幅下跌,尤其6至8月份更有大量存貨堆積。至於全年整體訂單表現,較2021年略為好轉,但仍與2019年、即疫情爆發前仍有一段距離。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