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連戰稱民進黨無法再複製“抗中保台”策略

分享到:
2022-12-30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在明年出版“連戰回憶錄”。“遠見”雜誌29日刊出連戰專訪,連戰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習馬會”前一年,向他詢問與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會面的可能性,表示習近平早對兩岸領導人會晤有所期待。談及2024年大選,他認為,民進黨無法再複製2020年大選的“抗中保台”策略。

連戰  圖自中新網

連戰表示,自己曾六次會晤習近平。連戰回憶,2014年2月他們在北京見面時,習近平主動問起“習馬會”的可能性,他回答“樂觀其成”。後來,“習馬會”真的在2015年11月實現,可見習近平早已對此種層級晤面的期待。

連戰被問及2024年大選,國民黨能以什麼樣的兩岸政策來推動和平,獲得選民支持?他表示,俄烏戰爭給台灣人民很深刻的警醒與啟示,“台海要不要戰爭?年輕人要不要上戰場?”連戰認為,要和平就要對話,才能降低敵對關係,重啟兩岸兩會會談,以及互惠互利雙贏的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連戰表示,不相信民進黨還可複製2020年“抗中保台”的芒果乾(亡國感)策略來奏效。

連戰說,“對話不是投降,和平不是屈辱”,必須站穩愛台灣的立場,並強調“九二共識”仍是兩岸和平的基礎與復談的機會。連戰說,政治對話無可迴避,也是兩岸結束敵對狀態,讓台海不再生波的機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