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所有人:財神到!遊大灣區逛文物展沾財氣

分享到:
2022-12-29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中國人向來有祭拜財神的傳統,放眼四海,不論是內地、港澳台還是海外,凡是有華人足跡的地方,就有財神的身影。對財神的崇拜反映著廣大民眾對豐衣足食、喜樂安康、福壽綿延的追求。“財神道:中國祈財民俗文物展”正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館舉行,這個展覽被網友稱為“愛搞錢的深圳人必看的跨年大展”。

“財神道”展廳入口

“財神道”文物展匯聚了內地10家文博機構的112件文物精品,展覽著眼中國傳統祈財民俗的起源與發展,以文物、圖文等方式對中華傳統財神信仰、財富文化進行系統解讀。沉甸甸的銀錠子、晶瑩剔透的玉如意、造型美觀的搖錢樹、還有各路“財神”都齊聚於此,展品跨度幾千年,早至先秦時期,晚到清朝時期。該展覽舉行至2023年2月5日。

銅胎掐絲琺瑯聚寶盆,清代

開元金幣,唐代

等來年正式通關,恰逢農曆新年,港人來深可以來“財神道”展覽打卡,為新年沾財氣福氣。友情提示:進館後可以在服務台領取展覽的小紅包和紀念卡,2樓展覽入口處可以蓋章。

財神道:中國祈財民俗文物展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至晚上9時)

逢星期一休館(節假日除外)

地址:南山博物館(深圳市南山區南山大道2093號,深圳地鐵1號線桃園站B出口

費用:免費入場,需預約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