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中方取消中美兩軍三項交往活動是針對美方的必要反制

分享到:
2022-12-2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12月29日,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防長日前在美中兩國防長會談時,談及恢復兩軍對話機制的重要性。美國防部助理防長幫辦近期參加美智庫研討時稱,中方因佩洛西竄台暫停美中軍事對話機制,不利於兩軍及時溝通、消除疑慮、降低誤判。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是非不容混淆,中方取消中美兩軍三項交往活動,是針對美方蓄意制造重大危機、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反制,前因後果一清二楚,美方對此心知肚明。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連續發佈多項涉華負面政策文件和法案,大肆鼓噪大國競爭,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進一步破壞兩軍溝通交往的基礎和氛圍。

需要指出的是,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兩軍工作層面溝通也未中斷。但美方不能既尋求與中方全面恢復對話交流,同時又不斷損害中方利益,更不能顛倒原委,將取消兩軍部分交流的責任甩給中方,天下沒有這個道理。美方如果真想與中方開展積極的、建設性的對話交流,就必須拿出誠意和行動,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積極為兩軍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營造氛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