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備戰2024年大選 柯文哲成立關懷基金會

分享到:
2022-12-29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有意參選2024年大選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成立基金會,近期傳出將取名為“新故鄉”,但與在南投長年投入社區營造具指標性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撞名。柯文哲辦公室28日發聲明表示,柯文哲基金會名稱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並非新故鄉基金會。

柯文哲  香港中通社圖片

柯文哲卸任後將核心幕僚移往台玻大樓辦公室,並且成立基金會,待2023年2月從台大退休後,全力投入2024年大選。不過外傳柯文哲基金會取名為“新故鄉”,但名字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撞名,該會董事長廖嘉展呼籲柯文哲取消以“新故鄉”為名。

對此,柯文哲辦公室28日表示,外界所關心的柯文哲相關基金會,正確名稱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基金會以社福暨弱勢關懷為宗旨;另有“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由一群認同柯文哲理念的學者成立,將提供政策相關建言,兩者成員不同、目的不同,為台灣貢獻心意一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