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冀1月中前落實與內地通關或設配額

分享到:
2022-12-28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記者 徐嘉儀)香港與內地“通關”已近。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8日表示,特區政府已與內地有關單位接觸,會商討在“通關”初期分階段設人數安排,期望能在明年1月15日前完成審批並落實。

 當天,李家超召開記者會公佈優化防疫措施,會上回應有關兩地“通關”問題。

 李家超表示,中央已同意“通關”的三個原則,即逐步、有序及全面;特區政府已與內地有關單位接觸,希望能在1月中前就“通關”方案達成共識,提交中央審批並落實。

 他指出,香港有4個渠道要與內地“通關”,包括空運、船運、鐵路以及陸路口岸。前三者班次是點對點,可逐步增加;但陸路口岸是兩地人流最大的“通關”方式,疫情前每日單向人流可達40至50萬人,口岸有地理限制、每分鐘能處理的人數限制,所以需要制定好運作流程、安排好配套。

資料圖

 近日社會有不少猜測指“通關”初期或設限額。李家超說,正與內地商討開哪些口岸、人數安排等,會按實際情況靈活調整人數,確保運力和民間配套能夠配合,希望過關的人群管理安全有序,避免在口岸大排長龍,產生不愉快的經歷。(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