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俄“海上聯合-2022”聯合軍事演習結束

分享到:
2022-12-28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聯合-2022”聯合軍事演習27日在中國東海海域結束。中俄聯合編隊在完成演習全部課目後,舉行了海上閉幕式和分航儀式。這是自2012年來中俄海軍舉行的第11次海上聯合演習。

“海上聯合-2022”聯合軍事演習27日結束,中俄兩國海軍分航。圖源:新華社


  根據中俄兩軍年度軍事合作計劃,“海上聯合-2022”聯合軍事演習21日至27日在中國舟山至台州以東海域舉行。中俄艦艇編隊在某海域會合並迅速組成聯合編隊,採取了“不經兵力集結、不經港岸磋商,直接奔赴演習海域、直接展開海上行動”的模式展開演練。

  在完成編隊運動、通信操演等課目後,演習於23日進入聯合行動階段,梯次開展了聯合封控、臨檢拿捕、聯合救援、聯合反潛、聯合防空等課目演練。受寒流影響,聯合編隊在演習海域持續遭遇惡劣海況,兩國海軍在武器裝備性能接近邊界條件下順利完成既定課目,實射火箭深彈、導彈命中目標,演習達到預期效果。

  演習中方執行導演王宇海軍少將表示,“海上聯合-2022”是中俄兩國海軍務實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實踐。7天來,參演兩國官兵不僅憑借過硬的軍事素質、密切的協同配合,完成全部演習課目,還深化了合作、厚植了友誼、提升了能力。隨著兩國兩軍關係的進一步深化,兩國海軍務實合作的前景將更加廣闊,一定能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更大貢獻。(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